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面對人生煩憂,只有放下

一位教授拿著一杯水,問同學們這杯水的重量。小小一杯,是100或200克,大家紛紛猜測。

教授說,“我也不知道確實的重量是多少,但你們都知道我絕對是拿得起這杯水, 而且可以拿好幾分鐘。

“如果我拿著這杯水1個小時,我還是拿得起,但是我的手會怎樣呢?”

同學紛紛說,“當然你的手就會已經酸痛,可能已經拿不起這杯水了。”

教授再問︰“如果我拿這杯水一天呢?我又會怎樣?”

同學們大喊,“那時你的手肯定已經麻木了,肌肉也可能已經受傷,需要治療,也可能一支針也拿不起,更別說是拿起那杯水了。”

教授問︰“為甚麼?水的重量並沒有改變?為甚麼開始的時候我隨手可以拿起不只一杯水,一天之後,我就一支針也拿不上來?

“我如何可以讓我的手不痛不麻呢?”

“把杯子放下,不要拿那麼久。”一位同學說。

“對了,人生的問題也是一樣,要放下!”

問題在腦海裡幾分鐘,不會構成大問題。但如果問題一直放在心中和腦海中,頭就會開始痛了,心情就會開始郁郁不樂。問題盤纏在腦海裡越久,問題就會越來越大,心情就越來越不好,影響了身體健康。

人生不可能沒有問題,人不可能沒有煩惱,處理問題面對煩惱是很重要,但更加重要是每天上床睡覺前,把問題和煩惱放下。

好好的睡一覺,明天醒來充滿精神、情緒高昂,才有精力好好的去面對問題,解決煩惱。

死撐拿著這杯水,對問題和煩惱的解決也不會有幫助。把它放下,該做的去做,該來的會來。人生沒有甚麼放不下的,在於你肯不肯放下。

6 comments:

wish0311 said...

哈,真是一篇看似简单但却很深奥的文章~~
人真的需要学会如何放下,以心平气和来面对问题。
借一句周董的歌词"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时间让人渐渐变得顺其自然,就像你说该来的都会来,是我们控制不到的~~~

said...

yalo...
totally agree ll u...
no matter wat happen, our life stil goin on...
is up 2 u 2 choose whether 2 live a happy life o u stil wan 2 rmb all those sadness tat make u suffer...
tk care my fr...

Anonymous said...

教授說,“我絕對是拿得起這杯水, 而且可以拿好幾分鐘。

教授說,“如果我拿著這杯水1個小時,我的手會怎樣呢?”

同學說︰“你的手會酸痛”

教授問︰“如果我拿這杯水一天呢?我又會怎樣?”

同學說︰“你的手肯定已經麻木了”

教授問︰“如何可以讓我的手不痛不麻呢?”

同學說︰“把水喝进肚子里!然后再小便放下来。。。”

教授說︰“對了,人生的問題也是一樣,要放下!”

人生不可能沒有問題,人不可能不口渴,一旦烦恼来了就把它当水喝下,但一定要放出来,不要急坏!問題盤纏在管道裡越久,問題就會越來越大,心情就越來越不好,影響了身體健康就不好啦!

但更加重要是每天上床睡覺前,把“問題和煩惱‘放下,就不用担心尿床,好好的睡一覺,明天醒來充滿精神、情緒高昂,才有精力好好的去面對問題,解決煩惱。

p/s: yshin... ur article too deep for me.... i think mine more easier to understand... haha~~

said...

walao...
ah tok jie...
my article so gd kena u edit til all toilet thing also out d...
kns...
jatuhkan my article punya standard...

wish0311 said...

toktok reali is toktok..things can turn 360~~~funny plus 38..kekeke
ah vian jie,wont jatuh standard de la..as long as v can catch wat u trying to say~~

said...

dun care...
my article so serious let her change til so funny...
nt nice d mah...
ppl wan b serious a bit 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