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洗脑。。。

上星期去了一趟吉隆坡。。。
因为阿姨进了医院。。。
看着被病魔折磨的她。。。
开始怀念起以往喳喳跳跳的阿姨。。。
希望你能早日康复带我去吃buffet。。。

很多很多舅舅,阿姨,表姨,表姐都纷纷地洗着我的脑。。。
他们说一定要去国外多拿一个文凭。。。
他们说外国的文凭始终比较吃香。。。
他们说我现在的学业不上不下,半桶水,跟普通中学毕业的分别不大。。。
他们说"zam guo ham sui hoi"行为与想法都会不一样。。。
他们说可以顺便学学自立。。。

全部都是他们说。。。
何时轮到我说呢???

我都想可以出国读书。。。
但依我的成绩。。。
不只是半桶水,是1/5桶,1/6桶水,还是个超懒惰的人。。。
出国读的肯定比现在难很多,用的还是那种标准的英文。。。
若根基打不好,能跟得上吗???
毕竟在那儿读书不便宜。。。
跟不上不就浪费钱咯。。。

今天上网找了些在那儿读书的资料。。。
发觉自己真的是个“大乡里”。。。
什么都不知。。。
连最基本的"honour" & "master" 的分别在哪我也不懂。。。
到底我是要读哪一个呢???

Shennie告诉了我一个真人真事。。。
她以前的一个同事工作几年后再继续读diploma。。。
毕业后到某间公司去应征。。。
他老板竟然问他为什么到这把年纪了还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以前的工作跟他读的无关)。。。
然后就和他say 88。。。
我若继续读书,毕业时也差不多25 - 26了。。。
会不会有个老板也问我类似的问题呢???
(哈。。。我也想太多了吧,大学都还没毕业就开始想酱远。。。)

Aih。。。
到底去还是不去呢???
应不应该去呢???
再想想吧。。。

10 comments:

733ling said...

人到了要做决定的时候都是很彷徨的,怕自己做的决定是错的。但是,对对错错到底谁可以告诉你?记得不要和别人比,人比人比死人。谁说一定要读过书才一定可以赚大钱?我有个朋友读到中学而已,现在做老板了,每个礼拜有十千收入(听说的),他又没有“zhen guo ham shui hoi"。最重要是自己想要怎样做。

said...

我若知道自己想怎么样就不用酱烦恼咯。。。
我想去。。。
只是为了增广见闻,尝试不同的生活方式。。。
只是为了不想再当井底之蛙,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想是想在那儿念书,但。。。
自己知道自己事。。。
我不是读书的料,也不是个肯乖乖坐着读书的人。。。
若读不起,浪费的可是我妈的血汗钱。。。
我可不想这样。。。

See Yee said...

我也是很想出国去见见世面。
可是也是向你所讲那样,又怕怕。
之前还没开始读的时候就想,在国内读了学士才打算。
可以的话就出过去读master.
但是读了那么多年开始闷了。
之前的理想热忱都冷了,都不懂哪里去了。

只有真真毕业了再看如何是好。

said...

你们这些会读书的就应该去。。。
出去看看别人的地方,看看别人的生活方式,看看别人教学的方法,学学别人的文化。。。
酱才不会这么OUT。。。
而我这种懒人,只能努力工作赚钱去探望你咯。。。

wish0311 said...

其实不一定是要马上就继续,可以先工作,然后再进修。
我的表哥是个好的EXAMPLE,他之前也不厉害读书,可是因为工作上的需要,加上自己也有那股动力,上夜校,最近更到国外升造,而且更能明白自己要往的方向!!!
加油吧!! 人生总是为梦想而活!!!

said...

工作了再读书???
读完不就七老八十了???
会不会碰到一个像Shennie同事应征时的老板啊???
女人的青春是很重要的哦。。。:P

JaN!Ce said...

那么你就快快结婚咯~
怕?等你真正工作的时候,你就会明白读书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看看外面的世界始终是好的。你会了解到“一种米,养出百种人”的道理。除了一些风俗、生活方式,最重要就是要体验“人性”。

said...

结婚???
我还没找到一个有老又有钱的。。。
结婚后没得享受。。。
酱结来干嘛???
只会受苦而已。。。

Anonymous said...

never mind lo,
as your god bro, no one 'yang' you i mah do so lo.
although i'm not rich and old, but think i stil afford to employ you as my maid de.

actually i think that you should go, not everyone got the chance
to do so.
since your family afford to let you go then you should grap the opportunity to go.
i belive you can make it de if you wan.

said...

aih...
dunno la...
nw nt graduate yet...
so stil gt time...
no ned so gan jiong mah...

walao...
u r d 1 tat wanna stay in my maid room de wo...
nw say i b ur maid pula...
i seldom do hse work de...
u wan me b ur maid wan 5K per mth de wo...
haha...
u say u afford de o...
dun regret...
:P